close

在懷孕的時候

閒閒沒事就會看看部落格

一開始我就決定要餵母奶

不是母愛過盛

而是因為現在奶粉實在是貴俗俗

母奶好處多又免錢

當然要餵母奶囉

小樂比剛出生的時候老媽我是整個攤軟無力

所以我並沒有立刻餵母奶

而是選擇先好好休息一下

還記得第一次被護士傳喚去餵奶的時候那緊張的心情

話說第一次擠母奶時在是痛到歪

擠超久卻連5CC都沒有

小寶貝第一次吸奶的時候我都差點落淚了

為人母真的一定要親餵母奶看看

寶寶眼睛盯著你發亮那種感覺實在是太~幸福

 

我覺得我母奶的路應該算順遂

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我也覺得有點想放棄

因為小寶貝不太愛吸奶頭

吸沒兩口就放掉了

而且奶頭沒吸幾次就破皮(超痛無誤)

我帶著樂比出院回娘家坐月子

本來還非常擔心

想說就為配方奶就好了

結果第一天奶瓶就給我出包

因為奶瓶的洞太小

樂比吸不到奶

而我跟我媽兩個人又很鬼打牆都沒想到這個原因

樂比吸不到配方奶只好改喝母奶

一整天瘋狂的吸吮後

隔天我的奶就大暴漲

說真的最好的發奶器就是讓小寶貝多吸

(第二名是黑麥汁,我家冰箱隨時有一瓶以備不時之需)

樂比第一個禮拜的狀態是白天喝母奶,晚上喝配方

因為我晚上真的沒力氣跟他慢慢餵

差不多第二個禮拜後就變全母奶了

IMG_2481  

胖子說他有的時候會想念餵樂比喝奶,看來小孩喝奶的樣子不止是母親

連父親也會父愛大爆發

 

其實餵母奶沒有很簡單,但也不困難

真的要說,是要有毅力

還有要家人的支持

一開始餵母奶我的奶頭就在破皮、起水泡中度過

一度還草莓奶

這個時候就需要羊脂膏(我是用AVENT的,美樂也很夯)了

當奶頭練成鐵奶頭荔枝無誤的時候(大概一個月八)

接著就不會痛了

奶量一剛開始不夠的時候

寶寶常常會好像沒吃飽一樣一直討奶

我的兩個老媽都不會說要改喝配方

他們都會貼心的幫我準備很多發奶的食物

不過餵母奶飲食真的要好好注意

像我只要吃炸的就一定會消奶

 

人家說餵母奶是倒吃甘蔗

的確如此

大家可以找一些母奶的社團

或是母乳協會等等~多看看文章囉

母奶真的是很讚的東西

看看我家樂比得腿庫,還有屎蛋最近發福的樣子

(有的時候我脹奶不舒服會擠出來給屎蛋進補一下)

就知道母奶有多贊囉

IMG_3286  

看看這可口的小腿庫真想~~~咬一口

下次來聊聊母奶所碰到的第一個大難關-厭奶!!!!

IMG_2832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宅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