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講到副食品前

就必須要講講樂鼻厭奶這件事

先來講解一下厭奶好了

媽咪們在餵奶的時候有沒有忽然間覺得

ㄟ~我的小寶貝變難餵了呢(你好難搞阿~)

IMG_3692  

排除身體不適等等的狀況

就是小寶貝厭奶囉

厭奶通常發生在北鼻3~5個月的時候

也就是小北鼻他們正準備要吃副食品的時候

通常厭奶會持續一周到一個月不一定

但也不是每個北鼻都會厭奶

講到厭奶

對於媽咪們來說應該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時期

樂鼻算是非常好餵的孩子

他的食量很大

大概出生半個月後就是全母奶的小寶貝

樂鼻第一次厭奶表現得非常明顯

她一整天不肯喝奶

當我把胸部靠近他,他會將我的胸部推開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太熱所以不肯喝奶

想說吹吹冷氣狀況或許會改善

但到了當天晚上的時候

樂鼻已經將近一個白天沒喝奶了

他因為肚子餓不停的哭鬧

但我把奶掏出來要給他喝他又哭個不停

(脆弱的老媽子當天跟寶貝兩個一起痛哭)

我又心疼又怕她餓壞就出了下下策

強迫她喝奶

結果更慘的是發生了

她除了不喝之外

更變本加厲

那天晚上我連靠近他她都要對我大哭

最後只能趁她餓壞睡著時偷偷塞奶給他

這樣的狀況持續大概三天我就帶樂鼻去看醫生

醫生說通常瓶餵比較容易厭奶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周遭的刺激太多也會造成厭奶

(刺激就像是那幾天前我有帶樂鼻出去玩、給樂鼻買新玩具等)

醫生的建議是換個方式餵小孩

像是瓶餵的改親餵,親餵的改瓶餵,或是把奶擠出來用小湯匙餵

由於樂鼻厭奶的時候才三個多月無法給副食品

所以我只好每天變新花樣陪她

結果發現解決厭奶的最佳方式盡然是禁足

我們兩個舊宅在家三四天

三四天後有明顯的改善(因為刺激消失)

最後樂鼻的厭奶其在過了一個多禮拜後終止

 

厭奶是個辛苦的過程

但也代表家裡的小北鼻長大囉

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只是提醒一下大家如果北鼻厭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強迫北鼻喝

因為她只會更恐懼厭奶而已

如果她真的不很喝

趁晚上半夢半醒之間偷塞奶是唯一的辦法

他們真的很餓還是會討奶啦

媽咪還是要維持好自己良好的心情

保持穩定的奶量最重要歐

(因為樂鼻厭奶我那一個禮拜奶量少很多)

IMG_3801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厭奶
    全站熱搜

    宅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