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真的超快

感覺才剛把小樂比ㄅㄨˊ出來

他就已經四個月大囉~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收涎

收涎(做四月日),就是替小北鼻解決流口水的困擾

方法是用12塊餅乾(12的倍數也可以),用紅線串起來掛在嬰兒胸前

由母親抱著然後走到親屬前

大家把餅乾取下來抹一些北鼻的口水沾在餅乾上吃下

然後說一些吉祥話;像是收涎收乾乾,讓你媽咪名年生男孩(因為收涎也有招弟的意思歐)

大家可以上網查查收涎的吉祥話

 

話說,現在的餅乾都做的超精美可愛的~

但是大部分的糖霜餅乾價位實在是嚇死人

找了好幾家後選定DonDon的手工點心糖霜餅乾

DSC_0027  

他們家的餅乾真的長的好可愛歐

老闆娘人非常的好

下單後會很仔細的跟你討論你想要的款式還有顏色

價錢也是可愛很多~

不過老闆娘生意很好大家要提前定歐

 

因為太開心,開箱開得太快應該要仔細拍一下

老闆娘會很細心的把餅乾用泡棉袋包好防止破掉

也會附上紅線

大家再把線串起來就好囉

 

其實那天媽媽我跟打仗一樣

因為我自以為很厲害的肩挑起晚餐的工作

當天有我爸媽,我公婆還有爺爺

根本很少下廚的我真的是腦袋壞掉

說好的六點半開飯,我從五點一直趕到七點才煮好

還好阿罵跟奶奶搶著幫我照顧小樂比

  

 

是說當天一直發生很可愛的事情

因為我父母很難得跟我公婆同時在一個空間裡

但我叫我公婆也叫爸爸、媽媽

所以昨天我要找我媽,叫媽的時候都會有兩個人回應

真是太可愛了~

不過我沒辦法想像我女兒叫別人媽(...不是才四個月?!)

 

當天其實狀況有點混亂,當然除了我一直手忙腳亂的煮飯之外

還有一個小兇手就是小主角樂比本人

因為他昨天又厭奶(又來了)

所以一直哭個沒完

儘管有四個爺奶伺候還是哭個沒完

直到他看到可愛的小餅乾為止

  

DSC_0035

你看他多聰明,一把就把寫他名子的餅乾扯下來

然後豪邁的吃起小手手來

    

   

雖然很累人

不過全家團聚真的很開心

可惜沒多拍一點照片

所以說以後有重要的日子還是訂外燴比較好

才能盡興的玩囉

希望收完涎小樂比的口水會少一點

因為我的胸前永遠都是一大片他的口水歐~

呵呵

打完收工~!!!

DSC_0041

  

 

 

 

 

 

arrow
arrow

    宅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